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方便旅客出行 上海两场退税商品可托运

  • 发布时间:2015-07-03 08:30:48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钱擘 通讯员陈晟、马新华报道:自7月1日起,设置在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的离境退税服务启动。旅客可在办理完退税手续后,为退税商品选择托运服务。

  按照有关规定,在我国境内连续居住不超过183天的外国人和港澳台同胞,在进入我国首批实施离境退税政策名单的商场购物,并且符合相应标准时,即可享受11%的退税税率。据悉,国内外不少机场的整个退税流程包括海关查验、开出确认单据等环节,都需要在机场控制区内完成。这意味着旅客所有办理退税的商品都不能托运,十分不便。

  为方便境外旅客,上海浦东、虹桥机场将海关服务窗口设置在机场控制区外,分别位于浦东机场T1国际出发10号门、T2国际出发25号门和虹桥机场T1国际出发6号门。境外旅客在得到海关开具的相关证明后,可以到值机柜台正常办理值机,将要带出境的商品托运。在进入候机区域后,再到退税窗口完成退税,再也不必为了退税查验开单而提着大包小包上飞机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