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民间融资机构行业统一标志启用

  • 发布时间:2015-06-10 22:32:25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铁 通讯员 戴修航 报道

  本报淄博讯 6月5日,淄博市民间融资机构行业标志启动仪式在淄博市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举行,这是我省首家启用民间融资机构行业标志的机构,山东也是国内首个统一民间融资机构行业标志的省份。省金融办融资监管处处长迟光辉介绍,根据省金融办统一部署和要求,我省民间融资机构都要在6月底前统一使用规范的行业标志。

  当天,记者在赶到活动现场时,离很远就看到山东民间融资的Logo,在底部还附有监管机构的核准号。在营业大厅,多媒体屏也在滚动播放省金融办和淄博市政府关于民间融资机构的相关文件。淄博市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董事长陈平说,后期他们还将在更多醒目位置设置行业标志。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民间融资日趋活跃,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中小微型企业和“三农”融资难题,在弥补正规金融不足、满足部分市场主体融资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2015年2月末,全省共成立民间融资机构684家,注册资本342.18亿元。其中民间资本管理机构605家,注册资本339.95亿元,投资余额183.12亿元,融资余额10.39亿元;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79家,注册资本2.23亿元,2014年初至2015年2月末,累计成功对接资金11.13亿元。山东省民间融资机构协会也于2015年3月31日成立。

  不过,由于目前市场上各类融资机构鱼龙混杂,一度给行业发展带来困扰。为进一步规范民间资本有序投资和管理,引导民间融资阳光化、规范化、合法化和制度化,推进行业统一标志被提上日程。迟光辉说,此举是为了维护我省民间融资机构的形象,严格区别社会上投资、担保、借贷、咨询等各类机构。据了解,山东省民间融资机构行业标志已由我省民间融资机构协会注册。

  目前,淄博市已经实现了民间融资机构区县域全覆盖,淄博市金融办副主任张颖告诉记者,6月底前,该市经批准正式开业运营的14家民间融资机构将全部使用行业标志,同时将结合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运用多种工具树立民间融资机构的良好形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