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假日、庆典日促销活动须合规

  • 发布时间:2015-09-28 03:38:0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物价部门告诫消费相关企业

  节假日、庆典日

  促销活动须合规

  □本报记者 祝瑶

  早报讯 “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杭州市物价局上周召开了全市“十一黄金周”价格政策提醒告诫会议,百货商场、超市、家电卖场、宾馆、餐饮业、汽车4S店等120余家企业参加。

  会上,杭州市物价局检查分局负责人向参会企业代表通报了近期相关市场价格监管举措,包括召开西湖游船价格政策告诫会、发布中秋月饼消费和国庆旅游旺季价格消费警示、开展中秋和国庆两节市场专项价格检查以及联合景区管委会对景区停车收费价格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等一系列活动。

  同时,杭州市物价局分局负责人通报了市物价局开展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百日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据了解,杭州市物价部门自今年开展全市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共组织政策宣讲会5次,培训人员2100余人,集中约谈3场,召开告诫会2场,发放宣传资料12000千余份。共组织参加检查人员100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2816家,责令整改231家,立案查处114起,退还消费者250.2万元,没收62.99万元,罚款350.35万元。

  针对“商家明码标价不规范现象”,“节假日、庆典日中的商场促销活动不规范”等问题,杭州市物价局检查分局有关人员就商家日常经营和促销活动时出现的明码标价不规范问题进行了价格政策和法律法规宣讲,重点对国家发改委前不久修订的《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有关条款解释进行了仔细讲解,同时介绍了南京、武汉等地商贸零售企业明码标价较规范的相关经验和做法。物价部门要求企业正确认识到互联网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已经形成常态,各企业要更加做好价格自律和明码标价规范,以应对线上线下消费群体的分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