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齐医携手东软启动建设龙江首个医联体云医院

  • 发布时间:2015-09-28 03:32:3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丽云)“互联网+”新型医联体建设论坛近日在齐齐哈尔医学院召开。论坛上,齐齐哈尔医学院宣布将与东软熙康联合共建黑龙江省首个医联体云医院,首批120家医疗机构签约加盟。

  作为中国最大的医疗设备供应商,东软集团目前已拥有近1000家远程医院联盟。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东软熙康董事长兼CEO卢朝霞教授在当天论坛报告中讲到,云医院就是协调医疗、分级诊疗,是无围墙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一种医院,也是互联网上的医联体。通过支持大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医生与医生、医生与病人之间的协同,安全、可靠、规范化的流程管理以及健康医疗知识库、方法学的建立和普及,放大优质医疗服务资源,使得好医院、好医生变得更多,基层医疗机构和医生变得更好,从而探索出一条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重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实现科学就医、分级诊疗、家庭医生服务切实可行的新模式。她介绍说,如今,东软熙康已在宁波、沈阳、太原等多地成功建设运营了熙康云医院平台。此次希望通过构建齐齐哈尔医学院云医院,使优质医疗资源得到高效率发挥。

  齐齐哈尔医学院院长刘吉成表示:齐齐哈尔医学院云医院将逐步完善医联体模式,将齐齐哈尔医学院的优质医疗资源不断向基层医疗机构辐射、下沉,提升基层医疗水平,缓解百姓看病贵、看病难、看病烦的难题,促进齐齐哈尔及周边地区医疗服务模式创新与发展。通过搭建齐齐哈尔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医疗健康大数据平台,纵向整合联盟医院间的业务流、数据流,推动分级诊疗、远程医疗、双向转诊、急慢分治、科学就医、健康教育与促进、家庭医生服务制度的有效落实。

  双方将协同、协作放大有限的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让更多的人放心地进入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乡镇卫生院就诊。让医疗服务走出医院围墙,提供更加优质、更加及时、更加方便、更加贴心的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