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辉山高钙奶检出硫氰酸钠超标 辽宁食药监局:正在检测

  • 发布时间:2015-09-27 07:4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汪伟 罗捷 李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沈阳9月26日电(记者汪伟、罗捷、李铮)在辽宁辉山乳业高钙奶被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测出硫氰酸钠超标后,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已立即对涉事产品进行进一步检测,检测人员已于26日赶赴产品生产地锦州市抽样检验。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5日发布《食品销售安全警示》称,近期,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销售环节乳制品质量安全进行抽检,在辽宁辉山乳业集团生产的高钙牛奶检出硫氰酸钠,数值达15.20mg/kg(最高限定值10.0mg/kg)。这份《食品销售安全警示》称,原料乳或奶粉中掺入硫氰酸钠可有效抑菌,硫氰酸钠是毒害品,少量食入就会对人体造成极大伤害,国家禁止在牛奶中人为添加硫氰酸钠。

  获悉管辖内产品出现问题后,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已立即对涉事产品进行进一步检测,检测人员已于26日赶赴产品生产地锦州市抽样检验。

  在产品问题被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后,辉山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被河北省食药监局检测出硫氰酸钠超标的是2015年7月10日出产的辉山高钙牛奶(240ml)利乐枕装产品。

  据悉,在9月18日获悉企业产品被河北方面检测出问题后,辉山已将保质期内生产的奶制品送往两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北京谱尼测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阳食品检验所。

  记者在沈阳食品检验所出具的检测报告上看到,送检的9月16日生产的高钙牛奶样品,硫氰酸钠检测结果为6.5mg/kg。北京谱尼测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检测报告显示,送检的9月10日生产的高钙牛奶样品,硫氰酸钠检测结果为1.88mg/L。

  目前,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对市场销售的辽宁辉山乳业集团生产的高钙奶采取了停止销售措施。同时对河北省销售的该企业7种产品进行了应急抽检并展开调查。

  作者:汪伟 罗捷 李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