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调查显示:中国未婚青少年怀孕九成选择流产

  • 发布时间:2015-09-27 07:49: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彭小菲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天是世界避孕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日前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2015年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唤起全社会对青年生殖健康问题的关注,提高年轻人的避孕意识,减少非意愿妊娠。

  据相关调查显示,我国未婚青少年中,约60%对婚前性行为持比较宽容的态度,22.4%曾有性行为,其中超过半数在首次性行为时未使用任何避孕方法。在有婚前性行为的女性青少年中,超过20%的人曾非意愿妊娠,其中91%以流产为结局。在未婚青少年生殖健康服务需求方面,约有60%的咨询需要与超过50%的治疗需求未能实现,主要原因是青少年认为“不好意思”或自己觉得“问题不严重”。此外,仅有4.4%的未婚青少年具有正确的生殖健康知识,仅有14.4%的未婚青少年具有正确的艾滋病预防知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