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阳光100打造幸福社区

  • 发布时间:2015-09-26 14:31:12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一个好社区,总是在关注“人”

  美国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美国人生活中很重要的一个词是“社区”(Community)。我们平常在看好莱坞电影、美剧的时候,也能窥探到美国社区的建设和运营模式。首先,一个标准的社区总是能满足居民日常生活的绝大部分需求,包括物业服务、医院、公园、学校、健身房、咖啡馆、图书馆……尽可能满足业主现实和潜在的服务需求;其次,全美各地的社区都有非常正规的文化活动中心,音乐会、芭蕾舞、知识讲座、亲子活动、社区体育比赛、画展,万圣节有“化装舞会”,圣诞节有“嘉年华“,充分调动居民参与的积极性。

  在济南一些有前瞻性的地产商也在探寻一个好社区的建设运营之路,阳光100就是我们所说的“好社区”的运作先驱。2014年,阳光100历时半年的时间,投资并拍摄了全国首部社区电影《阳光里的幸福》,电影从编剧到拍摄、放映都有业主参与其中。翻开阳光100过去一年的社区活动记录:《阳光里的幸福》社区电影、“与阳光对画”美院学子进社区、“幸福生活全家福”摄影大赛、“谁是球王”社区乒超联赛、阳光100儿童话剧节,还有几乎每周一次的亲子暖场活动,大大小小的公益活动,涵盖了社会、艺术、文化、体育等各个领域。

  据笔者了解,2015年阳光100儿童话剧节系列活动以及社区乒超联赛仍在继续进行中,另外,由于首部社区电影的良好反响,《阳光里的幸福》第二部也在积极筹拍中,在未来,还会给业主创造更多更好的社区体验活动,阳光100有这个文化氛围,也有各种场地,让业主享受生活。

  真正的独一无二,在你看不见的地方

  阳光100为业主做了许多有意义的活动,正是这些活动让阳光100社区的吸引力变得越来越强烈。“这些活动,不仅是社区幸福生活的具体展现,也体现了阳光100为了做最好社区的不断努力。”阳光100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说道,“幸福社区承载着社区内每一个普通人的幸福。建设幸福社区不仅是开发商、物业公司的责任,也需要业主共同参与。”

  李文说:“阳光100创造了济南社区建设上的许多个第一,关注社区文化并不是一时兴起的尝试,而是一个长远的计划和目标。”阳光100对于社区文化的重视,一方面源自于他们对社会发展的深层理解,另一方面也是他们基于自己自身条件的适时的选择。经过十几年的发展,阳光100在济南市已经有近万户人家入住,三万多的居民。社区配套齐全,不用出小区,就可以完成居民生活方方面面的各种需求。沃尔玛超市、美乐汇商场、五星级的美爵酒店、健身娱乐的美乐会所、雅思贝尔幼儿园、阳光100小学、阳光100中学、阳光100艺术馆,还有数不清的底商精品小店。这种在济南首屈一指的居住环境,天然地凝聚了那么多数量的业主。

  在济南,阳光100可谓“特立独行”。不管是早年倡导的“更简朴、更自由、更青春”的理念,亦或现在的“幸福社区文化”,都关注着生活方式的变化。在这家企业身上我们看到的,不是残酷竞争的压力,而是为城市创造价值的决心。社区,未来城市价值所在。我心中的幸福社区,阳光100一直在努力打造着。

  这是一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居住文明也在发生着巨大的变革。二十多年前,人们在狭窄的胡同和弄堂里奔走,住在一排排低矮的平房和院落里。二十年过去了,城市里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个个新兴的社区蓬勃兴旺,以社区为主体的生活方式成为现在社会的主流。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