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B走势略强于深B

  • 发布时间:2015-09-26 15:31:1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沪深B股市场走势依旧处在箱体整理之中,其中沪B指已经接近一个月来的箱体整理顶部,并且有继续向上拓展,冲击箱顶的欲望。深B指走势偏弱,日K线指数未过箱体整理的中轴线,在行情方面显然滞后于沪B。预计近期沪深B指的箱体震荡仍会延续,没有B股实质性利好出现,那么这种弱势整理状态将继续保持。

  从沪深B股市场分析,9月份以来市场一直保持在箱体内震荡,沪B指主要运行区间在283-313点之间,虽然目前在箱体顶部,但是313点往上走形成强大平台压力,而震荡下行过程中283点的支撑同样强劲。在没有外在力量的冲击之下,短期这种区间震荡的行情有望继续得以维持。当然,在震荡过程中,我们同样看到了下方成交量的持续萎缩,成为了后市需要谨慎小心的重要因素。当然,我们还是非常希望看到市场的成交量有所放大趋势,这样就能够让市场的走势趋向更加稳定,直至冲破9月箱顶。不过,市场始终存在久盘必跌的规律,所以,后期看反弹的过程中量能是否有效放大将是未来市场走出反弹行情的关键。

  目前来看,随着行情震荡回调,B股市场继续维持箱体震荡,即便是短线做多的资金,也是以博短差为主,并无中长期打算,这就使得盘面走势较为脆弱。现在的市场,做空的能量不足,但上档又有很多套牢盘,涨不高跌不深的走势恐怕还要维持一段时间,以时间换空间是市场无奈的选择。

  九月底随着降杠杆进入尾声,股市的宽幅调整或也将随之进入尾声,我们认为,股指继续创新低的概率非常小。近日大盘冲高回落也暴露了市场节日气氛浓重、做多人气不足的隐患。本周日与下周将迎来中秋与国庆假期,而历来国庆小长假前夕,市场行情均会呈现缩量弱势震荡格局。

  上海新兰德 马宜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