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试验区 曹妃甸对接北京企业超160家

  • 发布时间:2015-09-26 08:05: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任笑元)唐山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暨《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产业发展规划》发布会昨日举行。据介绍,《规划》由北京经信委会同河北省工信厅、唐山市政府联合编制,已经北京市、河北省两地政府通过。

  《规划》显示,北京(曹妃甸)现代产业发展试验区功能定位为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先行先试试验区、先进制造业和创新成果转化基地、环渤海经济圈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以实现示范区与北京的同城化发展为远期目标。

  据了解,试验区的产业发展方向主要包括提升基础产业发展质量、推动高端制造业规模发展、布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等四个内容。重点推进首钢京唐二期项目及深加工配套项目、千万吨炼油项目、通用航空产业园、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园、海水淡化项目、循环经济产业项目等。

  目前,京冀两地多层次的沟通协调机制正在建立,示范区建设投资公司成立,设立了产业投资基金,组建了示范区管委会筹备组,先行启动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31.57亿元,整理土地2.17平方公里,完成水、电、燃气、道路、污水处理等一批市政重点工程,具备了城市项目开发建设及企业入驻条件。

  此外,在同时进行的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招商推介和项目签约会上,包括中国森田集团总投资150亿元的森田(曹妃甸)国际环保科技园项目,北京安贞医院、友谊医院、妇产医院等两地五医院合作项目等15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460亿元,涉及旅游、服装、建材、金融、生态农业、环保科技、制造等多个领域。

  据介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推进,曹妃甸与北京全面对接。仅今年上半年,北京、曹妃甸两地往来交流活动更加频繁,到曹妃甸实地考察调研的企业1000多家,合作领域扩展到产业、社会事业等各个领域。目前,对接北京企业达160余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