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节理财淘金难

  • 发布时间:2015-09-25 08:29:17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蔡佳倩

  往年每逢节假日,银行往往会推出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眼看中秋、国庆将至,不少被股市行情吓得惊魂未定或是寻求收益比定期存款高的投资者,纷纷将目光转向了理财产品的“金九银十”。然而出人意料的是,今年理财市场打的“节日牌”是越来越少了。

  节庆难觅专属理财产品

  在工行海口国贸支行,理财师王英玉告诉记者,目前该行并没有节日专属理财在售。

  与往年银行此起彼伏推出节日理财产品的反差背后,王英玉认为一方面不少投资者近些年来对打着节日噱头的理财产品越来越不“感冒”了,因此银行销售理财产品也越来越理性。

  此外,今年以来央行已经降息数次,理财产品收益持续走低,而节日专属理财的预期收益,一般比同期限同类型的产品还要高出0.2个百分点左右,考虑到未来利率或许还会下行,银行不愿推节日专属理财产品也在情理之中。

  随后,记者走访了招行、中信、邮储、建行、民生、农行等银行,也未发现节日专属理财的身影。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至今还未收到节日专属理财的相关通知。

  产品收益率不断走低

  交行与光大银行是少数发行节庆理财产品的银行。但记者发现,这两家银行发行的中秋、国庆理财产品,收益率也低于6%。

  以光大的中秋节理财产品为例,175天期限,9月25日至10月8日为募集期,门槛5万元,收益率为5.1%;而交行的“稳添利新享中秋”和另一款“稳添利享国庆”的产品,门槛均为5万元,收益率都是4.5%。可以看出,股份制银行理财收益略高。

  但即便如此,在光大的理财产品中,收益率在5%以下的产品为多数。1至3个月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约在4.3%-4.8%之间,1年内理财多在4.95%左右,其中只一款产品收益率达到5%,但门槛达30万元。

  银行人士认为,随着低息时代逐渐到来,3%-4%的投资回报率将成为常态,投资者不能盲目追求高收益,应多考虑长线理财产品,比如3年以上定期存款,或期限1年以上的理财产品。

  “尽管收益率持续走低,银行理财产品优势仍然明显,是稳健型投资者青睐的理财工具。”某股份制银行理财师建议,投资者近期可购买期限3个月左右的产品,以便年底到期赶上岁末新产品的发行;或直接选择一款收益率5%以上、期限半年或1年的理财产品,以锁定较高收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