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与欧亚各国携手打造丝路繁荣

  • 发布时间:2015-09-25 05:29:35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杨)沉寂了千年的驼铃声,正重新回荡在建设丝路新起点的征途中。昨日,欧亚经济论坛的各国代表们齐聚美丽的西安,参加 “欧亚聚焦西安·共建丝路新起点投资洽谈会”,希望在“一带一路”重大战略的引领下,推动各国间的务实创新合作。

  昨日洽谈会上,上合组织国家经贸部长及代表,世界500强企业代表,知名跨国公司、商协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华商代表和我市重点外经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西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岳华峰在致辞中说,东起长安、西至罗马的丝绸之路成为连接古代东西方的纽带。现在,在“一带一路”战略的引领下,西安正在打造“内陆型改革开放的新高地”,特别是最近西安被列入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核心区,赋予了西安先行先试的使命。在新的历史机遇下,西安将依托丰厚灿烂的历史文化、横贯东西的交通枢纽、雄厚完备的产业基础、富集优质的科教资源、美丽宜居的人文环境、开放联通的口岸平台优势,为国内外客商提供优质的投资环境,与欧亚各国人民一道,扩大对外开放,深化经贸合作,让古老的丝绸之路焕发出新的时代魅力。

  会上还播放了西安投资环境与发展商机推介片,并由高新管委会的一线员工徐杉,进行了生动时尚的西安七大开发区优势产业集中展示。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西安大力实施板块驱动战略,形成了优势互补、特色明显的“五区一港两基地”发展格局。与此同时,结合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任务,西安正在加紧自贸区的申报步伐,未来的西安将为各方务实合作、经贸交流、创新创业创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及企业家在洽谈会上表示,今后将共同努力,全力建设与沿线国家共同发展的新平台、新起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