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泉州征集“数控一代”重大关键技术解决方案

  • 发布时间:2015-09-25 03:32:2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林祥聪 邱强攀 谢开飞)9月18日,记者从福建省泉州市科技局获悉,该市将组织实施产学研协同创新“燎原计划”,面向国内各高校、科研院所及创新团队,公开征集“数控一代”暨智能制造重大关键技术解决方案,通过竞争性立项择优纳入财政科技资金支持。对接成功后,确保方案提出者的单位至少能够享受项目资助经费的40%以上。

  据悉,本次征集主要围绕数控装备控制技术与集成技术开发、高端数控机床和成套装备、数控系统和智能系统等5大重点领域。对接生成的项目由泉州当地企业按2016年泉州市科技计划备选项目申报要求进行申报。申报项目通过评审、研究后,予以立项支持。技术解决方案经形式审查通过的给予5000元补助,经评审入围的给予1万元补助,经公开发布与企业成功对接的纳入2016年科技重大项目立项支持。该方案征集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

  泉州市科技局局长颜志煌表示,泉州建立百个示范企业和百个示范项目,带动研发投入10多亿元,引进10多个高端科研院所,近600名数控和智能制造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常驻,研发装备新品种100多个,推广应用国产数控系统2000多套,新增专利申请量近3000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