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智能家居 广田智能图灵猫开启智慧生活新世代

  • 发布时间:2015-09-04 09:32:2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家是灵魂的驿站,家是爱的港湾。家可以让你享受到人生的快乐,更可以给你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在互联网时代,温暖的家如果能通过智能技术全面响应家人需求,那将是无与伦比的生活体验。如今,智能家居离我们不再遥远,广田集团旗下广田智能发布的图灵猫智能家居产品让智慧生活触手可及。

  图灵猫耀世登场

  9月1日,中国装饰行业领军者广田集团旗下广田智能在深圳五洲宾馆正式发布全新智能家居品牌图灵猫。作为中国装饰行业中率先推出的智能家居品牌,图灵猫秉承“科技让家更懂你”的理念,致力于打造开放包容、自主学习的智能家居生态化平台。图灵猫的面世,意味着广田集团正式开启其互联网+战略,同时也是广田集团在保持其原有公装优势基础上于今年开启的定制精装、互联网家装和智能家居三大新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4年,随着国家对智能家居政策倾斜力度加大,智能家居市场正式迎来发展元年,许多互联网和家电企业纷纷亮出了其独门秘笈,推出了自己的智能家居品牌。然而,置换成本高、操作复杂、实用性不强、各类产品不兼容等问题却使智能家居的市场遭遇了“资本热、市场冷”这一尴尬的现状。作为装饰行业的领军企业,广田集团希望能对这个现象做出一些改变。

  图灵猫是中国装饰行业中率先推出的智能家居品牌。基于广田集团在装饰行业多年深耕积累的对“家”的深刻洞察,秉承着对人工智能之父阿兰·图灵的人工智能大理想的传承,图灵猫希望借助自身品牌优势,为用户带来机器猫般贴心的智能管家式解决方案。作为业内率先推出的自主学习的开放生态平台,图灵猫通过在空间、家具、家电的感知和互联,重新定义了智能家居的行业标杆。

  带领家居行业进入智能3.0时代

  智能家居经历了三个阶段的发展,1.0时代是实现最基本的遥控需求,2.0时代是实现家电设备的集中控制,而3.0时代则是图灵猫所代表的传感器网络时代。

  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智能家居产品仍处于2.0时代,更多的是各种智能化家居设备的集合体,仅对家用设备实现集中遥控功能。另外,不少智能家居设备刻意强调手机APP操作属性,背离了用户原本的生活习惯,大大提高了用户的使用成本。

  全新上市的图灵猫将带用户进入智能3.0时代,不仅强调智能属性,更聚焦“家”的属性,真正理解人的思维,提供拥有自主学习能力的更智能的管家式服务。图灵猫智能家居系统主要由中控、传感器、旋钮、智能插座四个部分组成,所有部件“即拿即用、即插即用”,在不改变用户习惯的基础上实现家居设备的互通互联。注重用户体验,在自动感知、语音控制、集中遥控、传统操作四方面做到极致,帮助用户克服时空阻隔有效联动家中设备,同时家中设备亦能互相感知相互联动。此外,图灵猫作为一个开放的系统平台,支持市面上超过95%的家电,将智能管家效能最大化。

  在产品设计上,图灵猫也可谓是匠心独具。广田智能CTO刘明岩在发布会展示了图灵猫太空测试的视频,采用航天品质级别的工艺制造的图灵猫,在经历了漫长的太空飞行后依旧完好无损且正常运作。同时,图灵猫拥有集成度至高的传感器,几平方厘米内集成了14种传感功能,水平领先业界。

  发布会现场,图灵猫团队模拟了家居入户、客厅、走廊、卧室、厨房、健身房、节能、服务链接、智慧社区、物业公告栏等场景,展现通过加入图灵猫所实现的便捷、安全、人性化的智能家居。以客厅为例,图灵猫自带传感器可检测居住环境,通过云计算实现环境恒定在最舒适状态,并可个性化选择居家、睡眠、看电视、离家等多种场景模式,还可通过自主学习用户的生活习惯贴合用户生活需求。

  资源优化整合开创智慧生活无限可能

  秉承“科技让家更懂你”品牌理念,图灵猫致力于改善人类的居住环境,让生活更智慧更美好。基于对家的深刻洞察,图灵猫针对物联网、服务、地产和健康四大领域上的主要痛点,给出了一系列基于智能家居的解决方案。

  在物联网领域,图灵猫致力于打造“互联网家”的入口,除了能通过手机客户端对家中设备进行直接管控外,还能联动第三方APP客户端如腾讯QQ等,对家中的门禁进行呼叫和应答,在不久的将来,“图灵猫+QQ”有望取代小区门禁系统。家中老人小孩没有智能设备和QQ号也可与在外的你进行语音通话及视频对讲,登陆手机QQ便可查询居家环境数据。

  在服务领域,图灵猫能帮助用户轻松解决衣食住行,不仅支持生活缴费、美食购物、家政上门等贴心生活服务,还能通过与第三方服务提供商合作,根据社区环境及特性,开展定制化服务,实现双赢。市面上很多类似的服务是通过APP实现的,用户粘性比较低。广田智能基于多年在装饰行业的洞察,发现在家里比较多的是老人和小孩,因而为他们度身定制了更为适用的旋钮操控。而且,图灵猫是放置在家里的,就像家里的猫管家,跟家能产生更强的粘性,因此在社区服务中会有更大的优势。

  在地产领域,图灵猫致力于构建智慧社区,通过为每位业主配置图灵猫智能家居套装,能有效联合小区物业管理机构,进行整个社区的资源整合和联动,创建全新的物业管理和服务模式,例如能够解决在家呼叫电梯、提前预定小区停车位、物业信息推送到家到手机等多种人性化物管服务。图灵猫能做到用互联网的方式去征集和定制服务,因此开发商对图灵猫产品都非常感兴趣。

  在健康领域,图灵猫更是致力于搭建大健康医疗体系,着力于慢病管理、远程医疗、电子病历等健康问题,切实解决“看病难”的问题。图灵猫还可接入各种健康设备,实时获取健康设备的健康数据,为用户提供健康数据分析报告及注意事项。

  目前,图灵猫已与腾讯、顺丰速递、就医160等行业领先企业开展合作,共同就以上内容进行深度探讨。广田智能CEO叶嘉许表示:“图灵猫的出现,不仅能通过先进的技术及大数据的分析为每位用户带来专属智慧家居,并且在不久的将来,将会联动更多的合作伙伴,为智慧生活带来更多新的可能。”

  广田集团互联网+战略全面转型

  广田集团于1993年在深圳成立,是以实业投资加资本投资为主业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广田股份等43家全资企业和控股企业。集团注册资本累计13亿元,2014年产值已逾100亿元。广田智能是一家专注于家居远程控制、云端定制生活场景及整套智能家居生态系统建设的创新型企业。产品和技术团队来自腾讯、百度、搜狗、华为、IBM、特斯拉等一线互联网及科技公司。广田集团打造图灵猫品牌,是其开启自身互联网+战略的第一步,也是广田集团在保持其原有公装优势基础上于今年开启的定制精装、互联网家装和智能家居三大新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

  广田集团董事长叶远西表示:“广田集团希望借助互联网+这一新的机遇,能为企业带来更多新的业务模式和商业模式,打破行业边界,更多参与到互联网+时代的超限竞争当中去,开辟更多新的可能。”

  图灵猫智能家居套装的全套价格为19999元,包括1个中控、5个智能插座、9个传感器、1个旋钮,即日起接受预订。关于品牌的更多最新情况,请垂询图灵猫网站www.turingcat.com,或关注官网微信服务号:turingcat。(专稿)

智能家居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颖电子 30.55 6.74%
2 同方股份 10.97 5.08%
3 乐视网 4.95 3.99%
4 喜临门 18.39 3.72%
5 鼎捷软件 16.60 3.6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大华股份 24.40 -4.76%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罗莱生活 14.63 -2.79%
4 梦百合 22.90 -2.60%
5 东易日盛 25.80 -2.4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