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无锡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开幕

  • 发布时间:2015-09-25 03:32: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无锡9月24日电 (记者过国忠)为期5天的第六届中国无锡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9月24日在无锡太湖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展会以“创新促发展,应用惠民生”为主题,重点展示当今国际物联网领域最新创新成果、应用解决方案等,并将举办一系列高层论坛、专场交流与合作活动,以此来进一步推动我国物联网从“局部示范”走向“规模应用”。

  无锡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人民政府等共同打造的国内首个国家级、也是目前规模最大的国际物联网行业博览会,分创新成果展示、高层论坛和专场活动三大部分组成。其中,展示区面积达3.2万平方米,特设智能制造、智能交通、车联网、智能家居、智慧体育等专题展区,来自中国移动、中国电子、西门子、大唐电信、感知集团、美新半导体、江苏广电网络等357家业界科研机构、企业,借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物博会平台,集中展示物联网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新工艺、新模式和新的应用解决方案。天津、深圳、杭州、厦门等城市组团前来参展与交流。专业观众预计将达6万人次。

  从今天起,一系列高层论坛和专场活动将密集举行。其中,“智能呼唤未来”院士专场论坛、智能制造2025专题论坛、可穿戴设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主题论坛,将邀请国内外物联网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以及一批跨国公司高管,围绕物联网应用及信息安全、中国制造2025及德国工业4.0、互联网+等热点话题,碰撞智慧火花,点燃思维灵感,拓展思路空间。

  此外,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决赛阶段比赛也将精彩上演。今年,经过全国六大赛区310所高校层层选拔,来自国内高校的120支队伍会师决赛,将在展会现场展示各自原创项目成果。大赛现场还将举行物联网人才专场招聘会,100多家企业将提供近千个岗位。

  在开幕式上,发布了无锡示范区感知科技动产监管平台、无锡安装机电管家系统等“第三届十大应用案例”, 发布了《2014—2015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首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举行的“物联网应用及信息安全国际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倪光南,国家973物联网首席科学家刘海涛等分别作专题报告。

物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天科技 11.84 10.04%
2 友讯达 39.01 10.01%
3 必创科技 62.79 10.00%
4 润欣科技 15.21 9.98%
5 航天信息 27.13 7.2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星宇股份 53.31 -3.28%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安妮股份 10.33 -2.18%
4 东信和平 8.55 -2.06%
5 中集集团 16.46 -1.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