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企业中标承建蒙古国首条高等级公路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9-25 03:31: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舒郁仁)日前,备受关注的蒙古国乌兰巴托—呼席格宏迪新国际机场公路项目招标尘埃落定,中国中铁四局凭借着强劲的企业实力和良好的工程业绩一举中标。这也是中铁四局继承建蒙古国第二公路并获得该国建筑最高奖后的又一个代表蒙古国最高建设水准的重点工程项目。

  据了解,乌兰巴托—呼席格宏迪新国际机场项目位于蒙古国中央省格楞县境内的呼席格宏迪,距首都乌兰巴托约50公里。该公路为蒙古国第一条高等级公路,线路起点为雅尔马格收费站,终点为呼席格宏迪国际机场相接处。设计为双向6车道高等级公路,速度为最低80公里/小时。工程施工内容主要包括路基土石方、沥青混凝土路面、桥涵、边坡防护、排水、标志标线、通信、护栏、绿化、收费站等分部分项工程。

  作为国内高速公路建设王牌军的中铁四局,拥有国内一流的公路施工技术和人才队伍,在施工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公路施工经验,先后承建了京沪、京广、沪蓉等高速公路。所建工程中,先后有19项获得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23项获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19项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工程奖。2001年至2005年,还曾在蒙古国承建了第二公路那拉赫至乔伊尔段工程。该条公路通车后经过十年的运营使用,被当地政府和人民评价为蒙古国路面质量最好的公路之一,并获评为蒙古国建筑最高奖“珍珠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