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美食品智慧谷造福两国民众

  • 发布时间:2015-09-25 00:34:0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李阳)当地时间9月23日上午,中美食品智慧谷成立仪式在美国西雅图举行,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作为中国农业企业代表,介绍中美食品智慧谷。此前中美企业家座谈会对建立中美食品智慧谷,并由中方伊利集团主导实施达成了共识。

  中美两国领导人曾确定8个农业重点合作领域,也确立了优势互补等主要合作原则,随着中国更多地区人均GDP突破1万美元,多元化、个性化的健康食品将广受欢迎,这为两国在农业、食品方面的创新合作提供巨大空间。伊利旗下的金典、安慕希、金领冠、畅轻、巧乐兹等就是很好的例证。中美食品智慧谷就是在上述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

  伊利集聚整合了众多全美顶尖的常青藤联盟名校、全球综合排名前十的大学及在农业、管理、生命科学等各个领域全球排名第一的高校、科研院所和机构,将在“营养健康、产品研发、食品安全、农业科技、畜牧兽医、生态环保、企业管理、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展开全方位立体式合作,形成中美乃至全球在农业食品方面“集聚院校机构最多实力最强、涉及领域最广最前沿、模式最独创机制最灵活、影响最深远受益面最大”的高端、超前智慧集群,真正造福两国人民。

  宾夕法尼亚大学、康奈尔大学、耶鲁大学、多伦多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沃顿商学院、明尼苏达大学等众多全球顶尖高校、科研院所和机构与伊利一起见证了成立仪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