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年内完成移动宽带资费下降30%目标

  • 发布时间:2015-09-25 00:34:08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怀中)提速降费!在互联网时代,人们对网络流量资费问题十分关注。在2015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开幕式上,国家工信部部长苗圩再次强调年内要完成移动流量单位带宽平均资费水平下降30%的目标,助推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

  这一目标已不是第一次提出,今年7月,工信部在国新办发布会答记者问时也表示,今年宽带提速将惠及广大用户,固定宽带资费计划10月底前完成全国范围调整,公众期待的当月套餐数据业务流量不清零目前也在推进之中。

  对于运营商而言,流量降费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降低了运营商的单位流量收入,不过也可能促使其流量消费量增加,整体上保证流量收入的持续增加。对于工信部提出的提速降费目标,三大运营商先后也提出了部分降费措施,但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令人关注的是,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日前宣布,自9月22日起,继续加大“提速降费”力度,为在网(网龄)2至4年的宽带用户免费提速到30M。同时,推出实实在在的多项降费举措。

  互联网的提速降费是大势所趋,而随着这一进程的加快,广大的湖南用户也将逐步享受到实惠。目前湖南移动电话用户总数达4789.6万户,固定互联网宽带用户超800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