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招行举办跨境金融业务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15-09-25 00:34:09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素平 通讯员 谢华兴 彭波)汇率波动加剧的当下,湖南进出口企业如何用好政策走出去?9月以来,央行对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政策进行调整后,贸易企业参与资金池的门槛极大降低。近日,招行长沙分行率先约请全省60余家进出口企业,举办了跨境金融业务交流会。记者了解到,该新政的落地,有望扩容省内有“走出去”需求的进出口企业,助其降低财务成本。

  招行长沙分行交易银行部副总经理余意介绍称,湖南省有2000余家有实绩的进出口企业,其跨境金融业务诉求主要集中在贸易融资和结算、海外投资及并购,以及大型高铁项目的买方信贷等方面。跨境双向人民币资金池业务的放开,有望帮助一批有“走出去”需求的企业更好地捕捉国家一带一路的契机谋得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