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如何为外贸企业减负?

  • 发布时间:2015-09-25 00:33:13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国内产业升级经历阵痛、外贸形势严峻、国际市场低迷的大背景下,“互联网+”正在成为外贸企业创新转型的突破口。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有望优先在外贸领域“落地生根”,从而促进我国外贸提速放量增效。

  稳增长一直是今年的政策主线,稳外贸更是今年稳增长的“必修课”。今年5月份以来,国务院每个月会出台稳外贸的政策或文件。今年年中,国务院部署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提出用“互联网+外贸”实现优进优出,利于扩大消费、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升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徐逸波在出席近日召开的“2015中国(上海)互联网+外贸高峰论坛”时表示,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型越来越迫切,“互联网+跨境电商”正在成为外贸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抓手。

  一方面,借助互联网的确让企业的出口成本更低。“运去哪”是国内首家国际物流服务电商交易平台,该平台详细列明从中国各个港口出发至世界各地的运费价格,外贸企业可在线比价,并与最优的货代物流商达成在线交易。“运去哪”CEO周诗豪表示,这种“互联网+国际物流”的新模式,综合测算下来,较此前可降低约20%的成本。

  另一方面,外贸企业还在积极利用互联网来拓展自己的海外业务渠道。对于正处于转型升级关键时期的“中国制造”来说,跨境电子商务打开了一扇通向更广阔市场的大门。

  在海关总署科技司司长陈振冲看来,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型贸易形态已经成为助推我国外贸增长的重要力量,跨境电商有利于拉动国内消费、公平竞争、促进发展、加强进口税收管理。海关方面也在积极探索适应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益,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增强企业跨境电子商务的国际竞争力。

  (据新华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