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以“三严三实”精神锻造研究队伍

  • 发布时间:2015-09-24 15:29:4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商务部政研室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4月中央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来,商务部政研室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中共商务部党组关于印发〈商务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等,聆听了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使“三严三实”真正入心入脑。

  自5月至今,政研室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共计4次;开展5次集体研讨,上报6期专题简报。在调研方面,政研室深入一线基层开展调研20余次,及时形成成果,并报送有关政策建议;在课题管理方面,制定了《关于选择课题承办单位程序的规范要求》等。

  目前,政研室“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受到深刻的思想警醒和精神洗礼。每位领导干部通过学习研讨、查摆剖析,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

  抓住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开展一线调研。今年政研室围绕40多个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实地调研前,做好案头准备,确保调研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调研时,拓展调查研究的深度和广度,增强对商务发展问题的敏感性和把握能力;调研后,及时形成调研成果,力争文字精练,切实保证政策建议能推动问题的解决。

  着力开展商务战略研究。政研室提出了“新时期商务战略体系构想”,目前已启动研究7个战略性课题,对“迈向经贸强国的战略路径”、“互联网经济背景下流通升级战略”等战略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并取得初步研究成果。

  课题管理进一步完善。政研室会同财务司等单位,对《商务部课题研究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作了进一步修改,强化了主体责任制、管理评审程序,制定了课题成果转化要求。

  政研室党员干部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和部党组要求,把专题教育工作做细、做好、做扎实,持续不断地加强学习,不断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