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来建立在孩子们的梦想之上

  • 发布时间:2015-09-24 06:35:13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欧国际早教与绘本阅读高峰论坛:

  未来建立在孩子们的梦想之上

  “孩子的创造力不是天赋而是一种能力,是可以通过好的阅读习惯和优质读物培养的。”来自比利时的世界著名出版商Philippe Werck,昨日上午在欧亚经济论坛第一届中欧国际早期教育与绘本阅读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如此表达他对儿童读物的看法。

  本届高峰论坛以“绘本”在早期教育当中的多元性为主题,搭建中欧绘本创作的文化交流平台,邀请国内外著名绘本创作大师、著名绘本推广人、儿童早期教育机构、幼儿读物出版社等绘本界的领军人士,就中欧绘本创作、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广泛的交流及探讨,使更多人感知和了解目前国际上的绘本发展水平,并认识到绘本在儿童早期教育中的重要意义。

  Philippe Werck先生是比利时克莱维斯出版社的创始人,他说:“我创立这个出版社的时候只是想给我的女儿和身边的孩子带来一些好书,后来发现需要这些书的孩子还有很多。好的童书是能帮孩子们认识自己梦想的东西,未来一定是建立在孩子们的梦想之上。”因此克莱维斯出版社4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提供更多优质童书给全世界的孩子。

  我国儿童文学研究所所长朱自强说:“儿童绘本在我国,作为一种儿童文学艺术形式,还有更多的发展前景与研究空间。同时也存在较多问题,我们既需要合理运用已有的绘本阅读资源,也需要积极学习国外优秀的儿童绘本,从中汲取国际大师们在绘图、色彩、风格、版式以及文学艺术韵味等方面的先进的理念,绘图从而创作出幼儿喜爱的优秀儿童绘本,并运用于早期阅读教育。”

  本届高峰论坛希望扩大儿童绘本在我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与国外拥有优质版权的出版机构形成长期战略合作意向,引进优质的绘本版权资源,并积极交流和学习国外优秀儿童绘本的创作思路。记者 张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