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月饼要回归普通消费

  • 发布时间:2015-09-24 04:29:3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走访月饼市场发现,在许多地区,今年的月饼一改往年的奢华、高档、天价,改走包装朴素、价格亲民的路线,而且很多月饼的保质期也大幅缩短。包装的简约、用料的科学,这些改变,不仅仅是给消费者省了钱,给社会节省了资源,让百姓吃到健康安全的月饼,更重要的是,它代表着一种节日文化的回归,那就是把包括中秋节在内的传统节日,从重物质、轻精神,重物化、轻内涵的“歧途”上扭转过来,重新回归亲情,回归传统,回归本真。当月饼回归朴素,月饼更像月饼,意味着中秋也更像中秋,离百姓更近,离传统更近,这是让人感到欣慰的。但愿今后粽子、元宵等传统美食,也能像月饼一样,回归朴素,回到普通老百姓身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