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州去年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首破40亿美元大关

  • 发布时间:2015-09-23 21: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9月23日电 (记者 赵小燕)第七届中国国际服务外包交易博览会明天将在浙江杭州正式召开。在2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已连续六年承办该活动的杭州市商委方面介绍,杭州作为活动落地城市,2014年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56.75亿美元,其中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41.00亿美元,首度突破40亿美元大关,同比增长15.02%,占浙江省总额的72.63%,继续在全国21个服务外包示范城市中位列第一方阵。

  根据杭州市商委的通报,杭州的服务外包产业正在逐渐向高端业务拓展,2014年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额中,通信服务和物联网研发为14.14亿美元,占杭州离岸总执行额的35%。

  同时,服务外包产业呈现向龙头企业集聚趋势。2014年,离岸执行额在千万美元以上的企业离岸执行额达34.31亿美元,占杭州全市总额的83.68%,同比增长17.65%。

  从市场来看,美、日、欧为国际服务的主要发包市场。2014年,杭州承接美国、日本和欧盟的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合计24.91亿美元,占执行总额的60.77%。不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服务外包合作也正在加深。

  去年,杭州承接“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和地区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为7.49亿美元,同比增长18.42%,高于离岸服务外包整体增长率3.4个百分点。

  据悉,明天正式开幕的第七届服博会将以“互联网+:数字化驱动商业价值”为主题展开各项活动。其中之一就是近期大热的跨境电子商务服务创新高端研讨会,在跨境电商蓬勃发展的同时,一系列问题和挑战也随之出现,本届服博会也将搭建一个共同探讨、出谋献策的平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