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8个月全国保费收入1.7万亿

  • 发布时间:2015-09-23 10:29:33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记者冯云云)在当前经济结构调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下,保险业发展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今年前8个月,全国保费收入达1.7万亿元,这是近日在济南召开的第九届保险公司董事会秘书联席会议上,保监会副主席梁涛透露的。

  据了解,保险业新国十条颁布一年来,改革红利和政策红利不断释放,保险业全面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工作格局已经打开,保险市场在新常态下呈现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今年1-8月全国保费收入1.7万亿元,赔付支出5559亿元,行业总资产达到11.3万亿,保持了比较高的增长速度。

  梁涛表示,过去的一年,公司执行治理监管制度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公司治理监管的权威性和威慑力进一步增强,公司治理功能作用进一步提升,良好的公司治理结构已经成为公司健康运行的保障,根据南开大学和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治理指数”,按行业类比,2014年金融保险业上市公司治理指数继续保持第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