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光大银行总行前置系统日交易量突破6000万

  • 发布时间:2015-09-23 10:29:30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日前,中国光大银行总行前置系统的日交易量突破6000万大关,达到新的峰值6006万。

  记者了解到,2014年光大银行实现总行前置系统应用架构负载均衡、数据库RAC升级部署,系统处理能力提升三倍以上,同时增强了系统的横向扩展能力、降低了软、硬件故障对业务的影响,在前置系统的生产运行过程中,曾经出现过单个RAC节点的告警,通过主动切换,透明屏蔽了潜在风险可能造成的影响,保障了业务的连续性。其中的原因是光大银行前置系统在建设及发展过程中主要进行了四方面的创新。

  首先,在前置系统建设初期,光大银行就已采用了当时较为领先的“存储转发”理念,确保在关键业务出现异常后,系统能够对交易信息进行存储,故障恢复后将存储消息进行转发,降低故障造成的业务影响。其次,引入“流量控制”机制,该机制降低了因某一业务或单个后台系统异常导致系统并发突增对系统的全局性影响,有效地提升了系统的健壮性。第三,结合私有云建设,光大银行建立起全行一体化的IT基础设施资源池,完成总、分行前置运行环境的云迁移,实现前置系统的云化管理,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实现规范、标准的全行前置系统的开发、测试、运维管理。第四、光大银行针对前置系统交换枢纽特性,不断丰富运维监控手段。通过BPC对网络层通讯数据的抓取,实现交易流量层面的监控;利用数据库GOLDEN GATE技术,将生产交易数据实时同步到监控库,实现丰富的业务层面监控;实现了运行数据动态抓取和多维度监控的互为补充,及时展示各外围系统运行状况、发现各系统性能异常波动;同时提供了该行业务发展趋势的整体视图,便于后续的大数据分析,为业务决策提供支持。

  对于总行前置这样的重要系统,光大银行2013年开始设立运维经理岗位,选拔高素质的技术人员作为系统运行第一责任人,总体协调综合前置相关的业务、开发、测试、运维等专业人员进行生产系统工作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