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十年光阴十年心光大银行养老金业务再出发

  • 发布时间:2015-09-22 14:31:34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截至2015年6月末,光大银行养老金托管资产规模达371.22亿元,管理养老金及福利个人账户95.03万个,并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养老金业务创新奖”等多类奖项。目前已形成涵盖企业年金、职业年金、薪酬延付、福利管理、养老综合金融等多项产品和服务的“养福全程通”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拓展渠道

  2015年,随着《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等一系列国家政策的出台,针对机关事业单位的职业年金制度正式启动。依托企业年金基金托管人资格和经验优势,光大银行对职业年金市场进行全面分析和重点部署推进,重点加强对省级人社厅(局)、财政厅(局),特别是当地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的营销沟通工作,并拓展多渠道同业合作,探索养老金产品、养老保障管理产品、补充医疗基金等新型养老金融服务范畴,不断扩大市场份额。

  丰富产品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在产品方面,光大银行结合国家养老保障政策推进进程,加强对养老金市场发展趋势的分析与研判。以企业年金与职业年金业务为核心,以现有乐享薪酬延付计划产品、弹性福利产品、养老保障管理产品等为基础,通过稳定的产品策略、贴近市场的产品开发和产品管理,进一步拓展养老金业务外延,创新养老金金融服务模式,延展养老金服务链条,构建出日益完善的养老金综合金融服务体系。

  优化平台

  养老金业务涉及银行多个部门的协同与合作,因此内部资源整合至关重要。从客户稳定和服务维护的角度,光大银行加强总行部门间、总分行间的协作和联动,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同时推动对公业务与零售业务公私联动长效机制的建立,形成了在“产品支持、分层服务、交叉销售、客户信息数据库”等方面切实可行的联动标准模式。

光大银行(6018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