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有啥网络:为收藏爱好者提供无限“藏趣”

  • 发布时间:2015-09-23 06:36:0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企业名称:杭州有啥网络科技公司

  成立时间:2014年

  注册资本:100万元

  项目领域:打造藏家的社交平台,汇聚千万藏家,发现并分享收藏的乐趣

  见习记者 凌怡

  艺术品收藏行业特别传统,尚未彻底互联网化,创业者们都在从各个角度进行尝试。杭州有啥网络科技公司所开发的APP“藏趣”,从内容切入,融入轻社交元素来聚集用户,从而导入交易,实现最终盈利。

  记者体验 上万收藏爱好者的俱乐部

  打开“藏趣”APP,注册后可选在文玩珠串、陶瓷紫砂、书法绘画等你感兴趣的组群。“藏趣”的页面像一般社交APP一样,以图片为主,用户可以在平台上自行发布藏品照片,或给他人的藏品留言和点赞。

  CEO吴竑彦介绍,“藏趣”是提供给收藏爱好者的垂直社交平台,“从内容上看,藏品分为三大类:第一类是古玩,即古董;第二类是雅玩,即珠串、珠宝;第三类是具有收藏价值的当代工艺品,如书法、绘画。”

  除了分享外,用户有关于收藏方面的困惑和疑问都可以通过问答模板提出来。也可请求“藏趣”上的专业鉴定师对藏品进行鉴定,询问市场价格详情等。目前平台上已经入驻了几十位来自专业鉴定机构的专家,为藏品进行免费鉴定,后期还会有更多专家陆续进驻。

  吴竑彦表示,“藏趣”于今年6月上线,目前已有5万注册用户,日活跃用户达到10%。

  项目优势 平台拍卖和众筹实现盈利

  做“互联网+艺术收藏”的APP侧重点各不相同,吴竑彦认为“藏趣”主要专注于社交,把社交做好了,建立起与用户之间的信任,再向拍卖交易等方向拓展。

  上个月,“藏趣”举行了第一次收藏品微拍卖,每场推出10件藏品,邀请感兴趣的用户参与,成交率达到80%。吴竑彦说,未来“藏趣”还将举办艺术众筹,作品有升值空间的,可以发起该作者的艺术品众筹。

  对于团队构建,吴竑彦说,人数已上升至21人,其中包括5个联合创始人主要负责产品运营,其他团队成员分别负责iOS和安卓技术的研发、财务管理和宣传推广等方面的工作。

  今年“藏趣”已完成天使轮融资,资金达230万元,目前正在寻求Pre-A轮的融资,融资主要用于产品运营推广和团队建设方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