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门农商行办理首笔跨境人民币结算

  • 发布时间:2015-07-23 07:34: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融动态

  7月16日,海门农商行成功办理首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这标志着该行在提供跨境金融服务,推进本外币一体化发展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

  当天,一位香港客户通过花旗银行汇到海门农商行的一笔22.09万元印花税款挂账待解付,收款人为海门市地税局。由于收款人身份、收款资金性质特殊,海门农商行积极与地税局、外汇管理局进行沟通,及时为地税局办理跨境人民币在跨境系统的资格激活,并成功处理该笔业务的解付、跨境申报、国际收支申报等流程。

  自今年7月10日成功取得跨境人民币结算资格,并连通人民银行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上线省联社跨境人民币业务数据报送系统,具备了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的资格条件。通过开办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海门农商行将服务辖内企业拓展境外业务,帮助客户节约汇兑成本,规避汇率风险。 张益锋 孙 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