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穿山岭钻隧道 智能设备郑州造

  • 发布时间:2015-09-23 04:34:38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倩)昨日,记者从经开区中铁装备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与全球领先的先进产品制造商山特维克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践行“三个转变”上持续发力,推动我国山岭隧道施工装备智能升级,实现“互联网+”与装备制造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中铁装备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大多已经实现了机械化和智能化,但很多山岭隧道及地下空间开发的施工工程还在沿用传统的钻爆法,存在安全系数低、工人劳动强度大等问题。“全智能电脑凿岩台车”是隧道钻爆法中最先进的开挖设备,它机械化程度高、钻进速度快,不仅用于隧洞的凿岩开挖,而且广泛用于钻孔、喷锚支护、灌浆加固等。中铁装备与山特维克携手,将重点研制世界最先进的电脑及半电脑凿岩台车,提高山岭隧道施工安全和效率。

  据介绍,中铁装备作为专业从事隧道掘进机研发制造和技术服务的行业领军企业,是目前国内研发制造能力最强、产品种类最多的制造服务商。在隧道掘进机方面,国内连续三年市场占有率第一。山特维克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先进产品制造商,其建筑及采矿业装备业务遍布全球,拥有世界最先进的凿岩台车技术。此次强强联手,将发挥各自专业、资源和信息优势,推进国内山岭隧道施工设备的机械化、成套化和信息化进程,引领行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