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层次多样化理财平台将是潮流

  • 发布时间:2015-09-23 04:34:07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日益火爆,互联网金融也成为热门话题之一,但如何能打开互联网与金融之间的无形壁垒,实现二者之间有效连接?在刚刚结束的金融合作伙伴高峰论坛上,腾讯支付基础平台和金融应用线副总经理、理财平台产品负责人闫敏表示,“互联网+”战略也应用在金融领域,要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金融理财平台,连接亿万用户和金融服务才是未来发展方向。

  闫敏在论坛中透露,未来五年内,中国中产阶级人群将新增1.5亿人,到2020年达3.5亿人,其中有60%以上的新增人群来自新兴的三四线城市。而且城镇化提速,在更多的城镇市场传统金融远远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在新型农村,储蓄占比仍然过半,从储蓄走向理财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事实上,与互联网金融理财相比,传统理财服务存在诸多痛点,例如排队时间长、手续繁琐、讲解晦涩难懂等,而互联网就能很好地填补在传统金融市场的空白,未来给用户提供的理财服务特点是:完全线上操作,流程简单易懂、操作方便,并且可以提供定制化产品。在这样的环境下,腾讯等互联网理财平台搭建起个人用户服务体系和开放平台服务体系,帮助金融资产对接最适合的用户。“最集中的优势,就在于优质用户、社交特色以及大数据积累”。

  在用户层面大数据看,QQ的月活跃用户数达8.43亿,微信超过6亿,其中有大量的70、80后人群,是理财的主力人群,而新兴的90后、00后人群则是理财的潜力和待培育理财人群。

  据《长江商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