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德地图宣布与58到家合作 开放位置数据支持O2O

  • 发布时间:2015-06-11 21: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1日讯(记者 徐红)在今天的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WGDC)上,高德地图宣布,与58到家达成合作,开放位置大数据和出行服务相关技术,支持O2O垂直应用创新。

  58到家是58同城旗下互联网生活服务品牌,为用户提供包括到家保洁、上门美甲和搬家速运(货车)等服务。高德LBS开放平台总经理魏凯明表示,在本次合作中,高德将为58到家旗下所有业务提供免费地图和定位等基础服务,包括“多点路径规划”等高阶LBS功能。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多点路径规划功能属于专门为O2O设计的功能。比如,某位上门按摩的技师在一天内接到多个分散地点的订单,高德提供的技术可以帮助技师进行路线规划,优化出行路线,让技师在同样时间内完成更多订单,提升服务效率。目前58到家的技师端APP已经使用高德提供的解决方案,未来数月内将完成全线产品切换。

  58到家技术负责人黄海斌表示,调度系统对于O2O服务来说非常重要,这其中包含两种主要的调度模式:一种是预约调度;另一种是即时调度。高德能在基于位置的服务O2O节点上提供很专业的技术支撑。

  在魏凯明看来,“O2O是典型的移动互联网增量业务,大量产品服务都与‘位置’和‘LBS’强相关。事实上,58到家的订单派单、大数据等需求已经全部来自于高德地图。未来双方还将在大数据上进行合作,高德将利用大数据分析帮助优化O2O派单、路线等。此外,高德对这个领域的态度很明确,就是绝对不会自己做O2O业务,而是以开放高德LBS技术、数据的方式与O2O企业合作”。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