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转型失败?“天工艺苑”四度关门

  • 发布时间:2015-09-23 03:34:38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转型失败?“天工艺苑”四度关门

  10月8日起暂停对外营业,何时重新开张成未知数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早报讯 作为华东地区曾经最大的艺术品商场和工艺品销售中心——杭州天工艺苑,一度声名赫赫。10月8日起,这家命运多舛的老牌商场要“暂停对外营业”。这是天工艺苑开张至今,面临第四次关门。

  记者打开天工艺苑的官方微信。微信上公布了一则“致顾客书”,上面写道,“2015年10月8日起暂停对外营业,从即日起至2015年10月7日将对商场商品特价处理……”

  这次天工艺苑关门的原因,是否如外界所反映,业绩惨淡导致再次调整?天工艺苑关门后,会不会像前几次那样,再一次重新开张?……昨天,记者联系了天工艺苑总经理孙伟、总助徐莉敏。不料,两人回答相似,“我已经离开公司了,不知道。”随即先后挂掉电话。

  在天工艺苑的官方微店,记者随机点击上面的“黄金长命富贵挂锁”,马上跳出一行英文字母显示“参数错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天工艺苑的线下实体店生意不好,转型微店也不太成功,“没有实现可持续的盈利,当然无法长期运营下去。”

  如果这两天你经过天工艺苑,会发现大门口已经摆了不少正在清仓大甩卖的货品;一楼尽管还在营业,但也有不少品牌和货品开始搬迁;通往二楼的电梯都已经被指示牌拦了起来,不让顾客进入……

  在一些经营户看来,频繁调整、又没找准定位,是天工艺苑生意惨淡的最大原因。不过也有经营户认为,在当前电商兴起的时代,一些曾经比较强势的杭城商场都受到冲击,更何况经营黄金饰品等产品的天工艺苑。

  记者查阅天工艺苑资料时发现,天工艺苑命运多舛,令人唏嘘。1990年,天工艺苑在位居市区黄金地段开张,被誉为“杭州十大商场”之一;鼎盛期,天工艺苑作为华东最大的艺术品商场和工艺品销售中心,营业额超过2.8亿元,跻身杭州十大商场的前三位;而改变天工艺苑命运的则是1994年的一场大火。

  1996年,天工艺苑重建,但经营状况已大不如前;2001年,天工艺苑停止营业;2004年,杭州市产权交易中心对它挂牌进行公开转让;2005年,杭州天工艺苑正式交割,并更名为杭州天工艺苑有限公司;2009年,天工艺苑重新开张;2011年,歇业调整,同年重开后营业至今。

  这次暂停营业,等待这家老牌商场的将是什么考验?让我们拭目以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