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物产集团整体上市方案获批

  • 发布时间:2015-09-23 03:34:37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企改革进行时

  浙江物产集团整体上市方案获批

  由此成为浙江“国企混改第一股”

  □本报记者 章卉

  浙江省物产集团有限公司整体上市方案,已正式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同意。浙江物产由此成为浙江首个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并实现整体上市的国有企业。

  昨天,记者联系到物产集团相关人士,对方未就此消息做进一步解读,但表示,感谢各界对集团的关心关注,后续有重大进展会及时公布。

  整体上市方案获批的消息披露后,立即引发投资者的高度关注。昨天,物产中大(600704)的股价报收于16.14元。

  9月21日晚间,物产中大发布公告称,浙江物产此次整体上市的基本方式包括:将符合上市条件的优质经营性资产整体注入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物产中大;物产中大通过发行新股的方式吸收合并母公司,实现物产集团整体上市。同时,同步向9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积极引进有助于加强集团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战略投资者参与企业改革重组

  据介绍,实施整体上市后,集团国有控股占比54.52%,其余则由战略投资者、管理层以及业务骨干等持有。值得关注的是,在其整体上市过程中同步实施了员工持股计划。整体上市后,集团管理层、骨干员工及下属企业高管持股占7.01%。

  浙江物产是大宗商品流通服务集成商之一,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国资委。2010年浙江物产成为浙江省首家“世界500强”企业。其经营范围涉及国内外贸易、金融、不动产、制造业等领域,集团注册资本30亿元,旗下拥有2家A股上市公司。

  为构建现代企业制度、完善治理结构,物产集团于2014年10月启动整体上市计划。

  按照21日物产中大股票的收盘价15.98元估算,重组后物产总市值达352.97亿元,其中国有市值189.19亿元,新增国有市值157.01亿元,而上市前国有股东持有物产集团旗下两家上市公司市值合计才56.09亿元。同时,物产集团整体上市后,还可以使浙江省属企业的资产证券化率从过去的40%提高至44%。

  昨晚,中信浙江首席投资顾问钱向劲评论说,物产集团整体上市方案获批说明改革又进了一步,并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会对省内其他“国改”公司起到标杆作用。

整体上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贵航股份 20.06 3.35%
2 华菱钢铁 4.71 1.51%
3 长江电力 10.90 0.65%
4 酒钢宏兴 4.53 -0.66%
5 华侨城A 9.16 -1.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泛海控股 13.24 -1.93%
2 华侨城A 9.16 -1.08%
3 酒钢宏兴 4.53 -0.66%
4 长江电力 10.90 0.65%
5 华菱钢铁 4.71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