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铃薯主食开发技术协作组在京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9-22 17:48: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8日,马铃薯主食开发技术协作组在京成立,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所所长戴小枫当选首届协作组理事长。

  戴小枫在第一次理事会议上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提出六点要求:一是突破技术研发关键问题,实现产品系列化、多样化、梯次化。二是协作组成员单位要互相支持、资源共享、协同攻关,开展多种规模、多种机制和多种形式的协同创新工作。三是秘书处要尽快注册技术协作组网站,成立实名制微信群,加大马铃薯主食产业化社会覆盖度。四是各单位要落实责任,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宣传活动,统一口径、规范提法。五是通过技术协作组这个组织和平台举办“马铃薯主食化学术研讨会”,以技术协作组为主体,广泛吸收社会各方相关力量参加。六是充分利用技术协作组的信息资源,加强交流、提升服务意识,切实为企业铺路、为政府做参谋,发挥技术协作组的作用。

  据悉,马铃薯主食开发技术协作组是由政府部门、科研单位、高等院校和企业联合发起成立的非营利性机构,本着“平等自愿、互利共赢”的原则,以“营养指导消费、消费引导生产”为理念,定位于在马铃薯主食产业开发全产业链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在品种选育、良种配套、示范推广、原料加工、产品生产、市场营销、科普宣传等产业关键环节开展协同创新与资源共享,建立多样化、多层次的自主研发与开放合作并存的创新模式,构建“产学研政银”相结合的技术协作组,共同推动我国马铃薯主食产业开发进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