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马铃薯主食加工产业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9-21 16:15: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9月21日,由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牵头组建的全国马铃薯主食加工产业联盟在甘肃定西举行成立大会。会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和组织机构人员名单,并推选中国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戴小枫担任联盟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宝国、农业部相关司局同志、中国农科院有关专家为联盟指导委员会成员。

  据统计,到2014年底,我国从事米面制造、速冻食品制造的规模以上主食加工业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638亿元,比2013年增长近16%;利润总额达到110亿元,同比增长12.8%。今年上半年,涉及主食加工的速冻食品、米面制品、豆制品和蔬菜加工等行业增速普遍处在10%—17%的较快增长区间,成为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中的突出亮点,为促进农业农村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负责同志表示,主食加工业一头连农民、一头连市民,一头连农业、一头连服务业,地位重要,责任重大,加快发展,势在必行。打造产业联盟和培育示范企业的目的是通过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产业,为主食加工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今后,要进一步坚定加快主食加工业发展信心,以加快农产品加工增值、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满足城乡居民消费需求和营养均衡为目标,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科技支撑、品牌带动的工作思路,继续深入开展“主食加工业提升行动”,引领我国主食加工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为满足定西地区马铃薯产业发展和主食加工技术需求,还专门组织了相关技术培训和对接交流活动。全国马铃薯主食加工产业联盟发起单位的科研机构、企业、服务组织和第四批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代表及各地农产品加工业管理部门的同志参加了上述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