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市场观察 > 正文

字号:  

江苏查获1批不合格冷冻鲷鱼 原因系腐败变质

  • 发布时间:2015-09-22 18:2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夏沛然 李正法  责任编辑:金潇

  据江苏检验检疫局消息,日前,该局所属太仓检验检疫局监督销毁了1批重约27吨、价值6.52万美元的阿根廷进口冷冻鲷鱼。这是继今年7月连云港口岸销毁进口不合格冷冻鱿鱼以来,江苏口岸再次查获国外进口不合格冷冻水产品。

  本批鲷鱼不合格原因是腐败变质。按照相关规定,进口冷冻水产品集装箱一般应控制在零下18度,但检验检疫人员在现场查验过程中,发现装运该批产品的集装箱冷链温度明显高于规定温度,于是立即开箱查验,果然发现该批产品已经明显腐败变质,遂立即责成进口商进行销毁处理。

  江苏检验检疫局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负责人说,今年1-8月,江苏共进口水产及制品358批次,8950吨,货值1810.27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口批次增长16.61%,重量增长21.46%,货值增长23.75%。为确保进口食品水产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江苏检验检疫局不仅严格对进口冷冻水产品的冷链查验,还加强对进口食品收货人备案管理,要求进口商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防止不合格进口食品流入国内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