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海将建公益“基金小镇”

  • 发布时间:2015-09-22 13:29:5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深圳讯】在中国慈展会“互联网+PPP资本:教育公平与创新的新引擎”研讨会上,深圳市慈善会秘书长房涛透露,深圳前海将建立中国第一个以社会影响力投资基金为主,主打公益金融的“基金小镇”,将推出一系列包括教育、社区、养老等领域公益信托基金的公益金融产品。

  在慈展会教育公益展区,“中国教师领航工程公益基金”、“创客教育PPP公益基金”等一批教育PPP公益基金亮相,据悉,这也将成为前海“基金小镇”的首批公益金融产品。

  据了解,“中国教师引航工程公益基金”,是由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与深圳市创新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联合牵头,政府部门、教育界、基金会、知名企业等联合创立的专项公益信托基金。

  该基金以深圳前海为依托,充分利用前海金融创新优势,聚合优质公益资本成为引导基金,带动政府资本持续投入的PPP模式,推进中国教研队伍专业标准体系、新型特色研修课程、新型研修基地、新型教研领军人才等,高效率支持中国教师引航工程目标逐步实现。

  据介绍,公益金融是指通过金融工具让投资行为更富有社会责任,使财富创造更大社会价值。这是2000年以后由欧美投资界提出并实践的创新金融方式。和传统投资关注短期高额回报相比,公益金融更重视投资的社会影响力价值与可持续发展。公益金融包括影响力投资、责任投资、公益创投、公益信托、社区投资、微型金融、社会效益债券及社会企业贷款等形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