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月吞下1600万股前海人寿持股明星电力

  • 发布时间:2015-09-22 06:29:53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李龙俊 曾小清)今年在资本市场呼风唤雨的“资本大鳄”前海人寿,盯上了四川明星电力。明星电力近日发布公告称,前海人寿累计买入公司股份1626万股,占明星电力总股份的5.02%,按持股比例看,目前暂列明星电力第四大股东。

  成立于2012年的前海人寿今年搅动了资本市场。最让市场震惊的一役是,7月10日到8月26日,前海人寿及其一致行动人三次举牌,持股万科达到15.04%,动用资金超过80亿元,持股逼近万科第一大股东华润。另外,前海人寿还一举拿下上市公司中炬高新南玻A的控股权,大笔买入韶能股份合肥百货,并参与了华侨城的非公开发行,买入香港上市公司世达科技。

  此次买入明星电力,前海人寿动作也相当迅猛,不到一个月就买入1600万股。其买入均价为9.9元至12.25元,估计耗资近2亿元。

  明星电力主营水力发电、供电和自来水生产销售。近年来持续加大投入,电水发展齐头并进。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98亿元,同比增长5.76%。目前,明星电力第一大股东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持股20.07%。前海人寿表示,不排除进一步增持明星电力的可能。

明星电力(60010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