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鄢陵县地税局站好“营改增”前最后一班岗

  • 发布时间:2015-09-22 07:32:12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鄢陵县地税局针对全县房地产行业特点,科学制订纳税评估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深入细致地开展了房地产专项风险评估工作,认真站好“营改增”前的最后一班岗。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对25户房地产企业的专项评估,评估补缴税款1812万元,有效地堵塞征管漏洞。

  该局通过税种信息比对、行业模型数据分析,综合筛选确定分析指标,作为纳税评估测算依据,在此基础上做好案头比对分析,完善分析方法,及时发现问题,查找风险点。根据案头分析掌握的疑点情况,做好约谈询问提纲,逐户约谈排查疑点,详细讲解告知相关涉税政策和法律责任,公布房地产企业涉税疑点、数据来源,分析方法,辅导房地产企业根据疑点问题进行自查自缴。组成实地核查组,对房地产企业疑点较大和自查不彻底的,深入房地产企业调查核实,掌握房地产企业实际销售经营情况。同时,结合好对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等相关税收评估,出具调查核实报告,确定应补缴税额,保证了税款征收到位。全面梳理房地产企业的各项数据信息,召开征管互动联席会,通报房地产企业涉税风险疑点及补税信息等情况,并提出征管意见及改进方向。(李铁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