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象少年包揽个人赛冠亚军

  • 发布时间:2015-09-22 05:33:3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用“火星撞地球”来形容昨天的智运会象棋男团四川队与上海队之战再恰当不过,一方拥有等级分排名前两位的棋手,一方拥有三名特级大师,本场比赛共有五名全国冠军出战。在这场争冠焦点大战中,王天一被谢靖逼和,王跃飞和杨辉分别不敌洪智、孙勇征,尽管郑惟桐击败了赵玮,四川队还是以3∶5落败。这样,上海队跃居榜首,四川队退居第二。昨天下午的第6轮比赛,两队双双取胜,目前上海队积11分,四川队积10分。今天将进行最后一轮比赛,不出意外的话,这枚四川象棋队最看重的金牌似乎要飞走了。

  不过失之东隅收之桑榆,昨天尽管在关键战中落败,但在其他项目上川军收获不小:在国象个人赛少年组中,李荻和许翔宇会师决赛,四川队包揽了冠亚军,这枚金牌提前到手;在五子棋个人赛中,祁观和李小青分别晋级男子个人赛和女子个人赛决赛,其中李小青夺金希望更大一些。在国际跳棋个人赛中,周伟今天有望为川军增添一枚奖牌。此外,昨天四川象棋队还收获了一枚业余混合团体赛铜牌。

  今天是智运会的最后一天,川军将全力争金夺银。“这样看来,本届智运会的奖牌数有望超越上两届智运会奖牌数总和。”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对记者表示。本报记者 赵婷

  现场侧记

  争冠对冲战“梦之队”憾负

  昨天上午,智运会赛场迎来了象棋专业组男子团体第5轮的一场冠军争夺大战,两支阵容豪华的队伍四川队、上海队遭遇,上海队拥有3位全国冠军,四川队则集结了等级分排名前两位的棋手,双方可谓各具优势。

  本场比赛,王天一后手迎战谢靖,谢靖先手摆下飞相“经典和谱”,王天一应谱而行,两人仅用了10分钟就弈和。谢靖先手战平王天一,这对上海队来说是个满意的结果,但对四川队而言显然不利。已在本届比赛上拿下男子快棋金牌的洪智随后发威,他在中盘的战斗中下出妙手,王跃飞丢炮告负。杨辉先手对阵孙勇征的比赛中,对方执黑下出了“鸳鸯炮”的冷僻下法,杨辉的形势渐渐不支,战至64手认负。这盘失利也宣告了川军的落败。“这盘棋杨辉完全是自己压力太大下输的。不是对方发挥好,而是自己下得太臭。”成都棋院院长蒋全胜不客气地批评了队员。尽管郑惟桐随后击败赵玮,但已经于事无补,川军以3∶5落败,上海队夺得争金主动权。

  赛后,很多棋迷表示不解,“谢靖一上来就求和,杨辉为何不会求和?他不能也下出‘经典和谱’吗?”对此,蒋全胜解释说:“档次不一样。谢靖可是全国冠军,特级大师,他先手走出那种棋,就是滴水不漏的,王天一也没有办法。杨辉纯粹是自己下输的。”今年春天,成都棋院特意从广西队引进王天一和王跃飞参加智运会,组建了豪华的“梦之队”,为的就是争夺这枚团体金牌。输掉这场关键战役后,看来要功亏一篑了。

  本报记者 赵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