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迎来最强周末推盘潮

  • 发布时间:2015-09-22 04:32:25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陈文标)“金九银十”的大幕终于拉开。上周末,深圳迎来今年的最强推盘潮,10楼盘近2000套房源同时推出,另有数个项目开放营销中心或样板间,购房者蜂拥而至。但与上半年不同,此次购房者明显理性许多,不再过分恐慌。相反,现场因单价过高弃购的人不在少数。综合各大开发商透露的信息,最终10个项目去化良好,普遍处在七成到九成之间,但无一售罄。

  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8月底深圳市新房存量环比下降7.1%,只剩下30256套。由于近半年新房成交速度加快,深圳新房去化时间一降再降,终于降至5.6个月。加之“金九银十”的传统楼市旺季临近,开发商终于选择在了上周末集中发力。

  据统计,上周末有10个项目近2000个房源推出,其中龙岗占据近一半,万科广场、万科麓城、儒俊城立方、及宇宏健康花城等项目纷纷入市。美联物业发表评论称:“开发商步入回款季,供应力度会显著增强,近期还会更多的楼盘集中推出。”

  房价方面,本周推售面主打刚需盘,但价格并不“刚需”,仍处于高位。其中,位于宝安石岩的某项目二期,备案均价在3万元/平方米以上,相对去年12月入市的一期,每平方米的价格涨幅接近万元。而最终,这个宝安石岩8年来首个入市新盘最高价卖到了3.2万元/平方米。

  记者发现,虽然人多价高,但购房者的心态却比上半年理性很多。抢购的情况缓和了许多,不少人甚至因为单价过高直接弃购。黄先生夫妇居住在龙岗,因想把老人接来深圳住,希望换个大房,看中了龙岗某个项目。“我们的心理价位是3.2万,高过这个价应该就不考虑了。”还有一些购房者甚至又有信心地表示:“上半年涨那么凶,还不降怎么行?先看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