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丽江全城接入支付宝

  • 发布时间:2015-09-22 01:31:2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吃饭、打车、住店、买门票都可完成

  北京晨报讯 古城混搭移动互联网,将有什么样的化学反应?9月20日,丽江市政府与蚂蚁金融服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丽江全城接入支付宝,游客在丽江古城吃饭、打车、预订酒店、买车票、买景点门票都可用支付宝完成,覆盖衣食住行、购物、游玩等全方位需求。此外,丽江还入驻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车辆违章查询、生活缴费等便捷服务。

  据丽江市政府透露,目前已基本完成丽江古城、束河古镇、白沙古镇、花马街和七星街等重要旅游商业场所的支付宝选点布局推广工作,古城内超过80%商户已同意接入使用支付宝;完成1200余家客栈的线下支付合作,丽江机场也完成系统对接。基于支付宝移动互联网平台的O2O运营新模式已初步成型。

  蚂蚁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还与神州租车、一嗨租车达成合作,可以实现“信用租车”,无需押金。

  此外,支付宝还将帮助丽江古城进行商业升级,改变“一张票”、“一条街”的经营模式,利用互联网与大数据,把观光游客发展成粉丝,数据化运营,把一次性旅游服务变为长线互动,把“商品”变成“一种体验和一段回忆”。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为丽江古城提供了连接广大游客的另一种方式。除了支付宝全城接入外,阿里旅行、阿里云、农村淘宝等也共同加入“互联网+丽江”,帮助丽江实现经济转型升级。

  丽江市市长张泽军表示,与蚂蚁金服合作的“互联网+丽江”项目,是新常态下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与载体。(孙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