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卢新宁:期望各国媒体人共奏“一带一路”命运交响

  • 发布时间:2015-09-21 19:59: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李彤)今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以“命运共同体 合作新格局”为主题的“2015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在论坛总结发言时表示,期望各国媒体人用共同的努力和行动,奏响休戚与共、利益攸关、前景相连的“命运交响”。

  卢新宁表示,6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近140家媒体机构,这是自2009年世界媒体峰会北京会议以来参与国家最多、到会外国媒体最多的一次国际性媒体论坛。

  一个媒体论坛为何有如此吸引力?卢新宁认为,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因为志同道合,大家跨越千山万水,相聚一堂。这充分证明“一带一路”构想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各国的共鸣。从今天的发言中,能感受到大家心神相通、携手共建“一带一路”的愿望与力量。

  “‘一带一路’是一个全新的构想,这个构想又恰逢一个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社会信息化的全新时代,在论坛上激发了很多新思想、新观点。这其中,经贸的话题谈得最多,文化交流有所涉及,媒体合作有可操作性思路。论坛现场的热烈气氛、各位嘉宾的真知灼见、来自现实的合理建议,让我们看到‘一带一路’媒体合作的广阔前景”,卢新宁总结说。

  卢新宁表示,论坛上各位嘉宾发言体现了媒体人的视野和远见。许多观点引起广泛共鸣,形成宝贵共识,将在即将签署的《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双边合作谅解备忘录》中体现。相信这些成果,将通过各国媒体间的信息交换、技术交流、人员交往,更好地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构建命运共同体的历史进程。

  卢新宁坦言,“一带一路”建设中,还有很多难题要克服:有形的制度分歧,无形的文化差异,宏观的政策壁垒,微观的技术障碍。卢新宁说:“在‘一带一路’大棋局中,我们同样呼唤‘愚公精神’,期望各国媒体人用共同的努力和行动,为人类精神和命运的互联互通,打破千山横亘、万水阻隔,推动各国用合作与共赢搭建经贸往来之路,用包容和希望铺就文明交融之路,用真诚和信任构筑友谊和平之路,奏响休戚与共、利益攸关、前景相连的‘命运交响’。”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