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购会”促销力度大 成为商业零售市场新亮点

  • 发布时间:2015-09-21 16: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连日来,以“会员专场”“员工内购”“延时打烊”为主要特色的“内购会”促销,成了本市商业零售市场的新亮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种颇为新颖的促销模式由于促销力度大、参与品牌数量多,受到众多消费者的热捧。

  “买到了三折的国际品牌背包!”昨天,消费者周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内购会’的优惠力度确实不小,除了背包,我还和朋友一起买到了好几件秋季刚上架的新款衣服,基本都是五折左右!”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从上周三、周四一直到双休日这几天,本市多家商场、购物中心都通过促销活动,掀起中秋、国庆节前的一波购物热潮,其中以“内购会”“会员专场”为主题的活动因形式新颖,优惠力度大,更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

  以一家时尚百货店为例,“内购会”期间所有获得邀请的会员顾客都能享受应季款服装最低三折及化妆品、珠宝的多重特惠。商场负责人表示,很多特价商品甚至比网上渠道、海外代购还便宜。提前三天通过微信公众号收到“内购”邀请的消费者张女士对记者说:“提前就已经去‘探营’了,好几个品牌的商品都按照相应的折扣算好了价格,各种优惠券也都提前准备好了,所以晚上购物时收获颇丰。”

  据了解,“会员内购”类的促销之所以受欢迎,也和商家全面提升促销期间的购物体验有一定关系。部分商家在卖场内提供免费饮料、小吃以及无线网络、电子竞技、手机贴膜等增值服务和互动体验,有的商场还在促销期间推出时装巡游、歌舞表演、微信打印等活动。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丰富的、多方位的购物体验正是实体卖场区别于电商的主要亮点,本市卖场在这些方面的积极尝试,对于拉动消费,提升商业服务水平是一种促进。

  实体店促销得动真格的

  从几年前兴起的“化妆品节”“手机节”等造节促销,到现如今的“会员内购”,商家的促销总是不缺少噱头,但对消费者来说,比起促销的主题或形式,商家的诚信显然更为重要。

  网络时代,商品琳琅满目,价格也越来越透明。原价多少,折扣多少,市场最低价能到多少,对精明的消费者来说,这些全都不是问题。

  实体百货商场的价格,多数情况下会比网上贵一点,毕竟百货商场“高大上”的购物环境放在这了,而且还能现场试穿看效果,所以价格只要还算合理,消费者也并不排斥。

  但如果是打着促销的幌子,明明没打多少折扣却偏偏以“超低价”这个概念吸引、误导顾客,恐怕就有点低估消费者的智商了,甚至可以说是“自取其辱”。尤其是很多年轻消费者,只要看到一两件“虚假降价”的东西,分分钟“屏蔽”整个卖场都不在话下。更“狠”一点的,白用你商场的免费停车、免费wifi,然后拿出手机上网购物,岂不是更让商场“吃哑巴亏”了吗?!

  好在现在绝大多数商场在促销上都是真刀真枪,为了夺回被网络抢走的客源,甚至不惜赔本赚吆喝。我们希望这种实打实的促销能坚持下去,争取让更多顾客回到实体店,不仅仅是在促销的时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