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分钟经理人》

  • 发布时间:2015-09-21 09:31:1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者:肯·布兰佳、斯宾塞·约翰逊

  这是一本管理方面的启蒙书,出版于上世纪80年代。我看到这本书的时候还是在我职场早期。我做了长时间的基层员工,进入管理层后,才开始学习管理,而这本书正是我的启蒙书,因为相对简单。本书分为三个章节,一分钟目标、一分钟表扬和一分钟反馈。我不喜欢原文中提及的“批评”,我更喜欢用“反馈”来代替。很多事情,简单是很重要的。但大家需要注意,这本书比较老旧,其中的管理理论还留有工业时代末期的背景和味道,包括案例的使用,很多都是工厂。但它的一分钟目标、一分钟表扬、一分钟反馈还是很有帮助的,目前我观察到,很多管理者连目标都设定不好,就是第一招还没有做到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