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扶贫攻坚 眉山市工商联四步动员“百企联百村”

  • 发布时间:2015-09-21 09:30:5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全国扶贫攻坚战中,四川省眉山市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省市部署,以“百企联百村”活动为载体,多措并举,积极动员组织非公有制企业参与扶贫攻坚。

  眉山市工商联系统动员开展村企合作。鼓励民营企业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发挥资金、技术、管理等优势到贫困村投资兴业,支持民营企业采取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参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资源开发等,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让贫困群众参与到企业的生产中来,实现传统农民向现代农业业主转变,达到互利双赢。

  同时,引导开展产业扶贫。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食品企业坚持企业发展与扶贫相结合,对贫困户开展实用技术、生产技能、经营管理等技能培训,通过“公司+村+合作社+贫困户”等多种形式建立生产原料基地,采取基地带动、订单合同收购等经营模式,既提高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又促进贫困户稳定增收。

  此外,定向吸纳就业。引导企业创造就业岗位,优先招聘贫困农民,助推贫困群众向产业工人转变,使其实现本地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倡导捐资扶贫,倡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光彩工程”“栋梁工程”“访贫问苦”等扶贫公益活动,通过捐款捐物、结对帮扶等形式解决贫困群众迫切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