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打造“蓝色丽江”智慧旅游

  • 发布时间:2015-09-21 06:36:28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丽江市政府与蚂蚁金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丽江全城将全面接入支付宝,打造“蓝色丽江”。从丽江机场开始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蓝色——丽江机场已全面支持支付宝,成为全国第五个支付宝“未来机场”。同时,游客也可以在丽江古城使用支付宝预订酒店、买车票、支付车费、购买景点门票、就餐购物等。据透露,目前丽江主要景点超过80%的商户已同意接入使用支付宝。

  “十一”黄金周丽江变“蓝色”

  即将来到的“十一”黄金周是丽江的旅游高峰。据当地旅游局统计,去年“十一”到访丽江的游客总数超过48.45万人次,预计今年将超过去年。今年,丽江与支付宝的合作将首次采用全行业消费场景接入支付宝的方式,游客来到丽江,只需打开支付宝,就可以完成衣、食、住、行、购等全方位的需求。

  从下飞机开始,“蓝色丽江”之旅就已经开始:乘客在丽江机场内购物就餐均可使用支付宝付款。在丽江古城内,也随处可见蓝色的支付宝标志牌,表明店家可以接受支付宝付款。“不怕收到假币,结账速度快,也能吸引到更多年轻顾客。”在丽江经营酒吧的牟鑫说,近年来手机支付的流行,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结账时都会问:“你家可以用支付宝吗?”

  将帮助更多地区打造“城市形象”

  据支付宝方面介绍,未来丽江除了将能够使用支付宝购物就餐消费外,景点门票、导游解说、Wi-Fi、地图指引,甚至交通出行、车辆救援、医疗等服务都能够通过支付宝实现。未来丽江旅游有望彻底告别现金。

  今年4月底,蚂蚁金服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与新浪微博,共同启动“互联网+城市服务”战略,联合为各地政府提供“智慧城市”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全国已经有82个城市接入城市服务平台,结合各地特色和发展目标的“智慧城市”将是未来的重要目标。

  蚂蚁金服本地生活事业部总经理王丽娟表示,未来也将持续整合输出生活服务、金融、云计算大数据及平台能力,帮助更多地方打造新的“城市形象”。本报记者 王鑫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