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于住房限购那些事3

  • 发布时间:2015-09-19 16:31:22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买房百事通

  19.问:夫妻一方为本市户籍,另一方为外地户籍,本市一方在限购政策前与父母共同购买了一套住房,外地一方名下无房,现外地一方是否可以单独购买一套住房(房地产权证上只写外地一方名字)?

  答:不可以,若以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住房,购房人中至少有一人为本市户籍。

  20.问:港澳台地区居民和华侨可以在本市购买住房吗?

  答:港澳台地区居民和华侨可以在本市购买一套自住的住房,并提供在本市工作、学习和居留的证明及在境内无其他住房的书面承诺。

  21.问:港澳台同胞与内地人士结婚,且内地人士为外地户籍,两个人共同购买住房,有什么要求?

  答:应按照外地户籍家庭在本市购买住房的限购政策标准执行。

  22.问:港澳台人士在上海购买住房,是否可以提供在外地的工作证明?

  答:不可以。

  23.问:外籍个人可以在本市购买住房吗?

  答:在本市工作满一年的外籍个人可以在本市购买一套自住住房,并提供在本市工作满一年的证明及在境内无其他住房的书面承诺。

  24.问:夫妻一方(外国籍)名下有两套住房,另一方(本市户籍)名下无住房,本市一方在本市是否还可以购买住房?未成年子女是否还可以购买住房?

  答:外国国籍和本市户籍组成的家庭按照本市户籍家庭计算,该家庭名下已经有两套住房,所以不能再购买住房。子女为未成年子女,也计入该家庭,所以也不能购买住房。

  25.问:境外机构可以在本市购买办公用房吗?

  答:不可以。在境内没有设立分支、代表机构的境外机构不得购买办公用房。

  26.问:境外机构在本市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可以在本市购买住房或办公用房吗?

  答:境外机构在本市设立的分支、代表机构可以在本市购买办公所需的非住宅房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