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基斯坦空军基地遇袭事件造成42人死亡

  • 发布时间:2015-09-19 07:2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鹏张琪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伊斯兰堡9月18日电(记者陈鹏张琪)巴基斯坦三军新闻局发言人阿西姆·巴杰瓦少将18日说,当天上午发生在该国西北部城市白沙瓦的空军基地遇袭事件造成42人死亡。

  巴杰瓦在白沙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13名身着准军事部队制服的武装人员在清晨时分从两个地点对空军基地发动袭击。快速反应部队迅速到达现场并将武装人员控制在警卫室附近。武装人员持有自动步枪,他们向安全人员发射火箭弹并投掷手榴弹。在数小时的交火后,13名武装分子被全部击毙。

  此次袭击共造成29名安全人员身亡,另有29名安全人员受伤,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治疗。

  巴杰瓦说,遭袭的空军基地目前主要用于居住。

  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已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巴杰瓦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有证据表明此次袭击是在阿富汗策划并控制的,巴基斯坦安全机构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巴总理谢里夫对这一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并重申了消灭国内恐怖分子的决心。他和陆军参谋长拉希勒于当天赶赴白沙瓦并参加了遇难人员的葬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