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炒股20余年 累垮身体 赔掉女儿学费

  • 发布时间:2015-09-19 07:33:04  来源:长春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长春晚报记者 谷迪 实习生 刘天娇

  周三,股市稍有回暖,千股涨停的形势让股民们看到了止跌反弹的希望。但是,周四的尾盘大跳水却又让许多股民的希望落空,周五震荡后仅微涨。“这种心悬着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呀?”张女士对记者感叹道。

  初入股海 尝到甜头着了迷

  张女士苦笑着告诉记者,她估计自己已经算是股市的元老级人物了。

  “我从九几年就开始炒股了,当时是看身边的人炒股都赚钱了,就想着自己也试试。一开始的时候确实是尝到点儿甜头。我还记得当时自己炒股没多久,大概是1995年左右的事儿,我买了上海的一只股票叫做大龙地产,具体价格实在是记不清了,买进的价格大约也就是几元钱,之后涨到了十多元钱。因为那个时候自己投的不多,差不多也就只有3000股,赚了大约三万元。要知道九几年的时候,三万块钱可是个挺大的数目呢!”张女士说,从那以后,她对股票就越来越着迷,投的钱也越来越多。

  贪念作祟 孩子学费打水漂

  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有一对双胞胎女儿,因为丈夫和自己的工资很低,家里生活压力很大,她就想通过炒股来改善一下生活。“今年6月份股市一片大好的时候,我就想股市行情这么好,再加上我都炒了20多年股了,肯定赔不着,所以就把本来是给两个孩子交学费的钱拿出来一起炒股了。”张女士说,她的两个孩子目前在广州上大学,学费和生活费加起来一年45000元左右。“我在6月中旬和6月底的时候分别买入了2000股的太平洋和2000股的中国重工。太平洋当时买的股价是12.50元左右,现在跌了差不多一半,每股也就是7元左右吧。中国重工赔的更多,买入时的股价是29元,现在就只有14.50元了,赔了整整一半。”张女士告诉记者,她现在手里的股票都在赔,原先投在股票上的十万多元钱,现在也就剩四万多元了,整整六万块就这样打水漂了。

  急火攻心 身体一夜垮掉

  “这几个月来,我天天都盯着大盘看,眼见着股市一直在跌,我心里这个急呀,毕竟两个孩子的学费全压在股票上面呢。这眼瞅着马上要到交学费的时候了,钱还没凑齐呢,要是到时候凑不上,那两个孩子今年就要没学上,这可怎么办呀。”张女士告诉记者说,自己的糖尿病就是在这段时间着急上火才得上的。

  张女士对记者说,“我现在算是看明白了,散户就没有挣钱的,现在股市这个行情就是赔钱。我估计像我一样6月底买进股票的散户,到现在钱都在里面套着呢。”张女士说,她现在就指望着能抓紧把孩子的学费给凑上,然后好好工作。“如果行情好,就把套在里面的钱给取出来。之后我就再也不炒股了,炒了20多年,也该醒醒了。”张女士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